建国喜欢锤哥的百般模样

【锤基/年下AU】傻猫与蠢狗

*ooc严重x3

*又名《猫猫狗狗也要谈恋爱》

*和cp的跨圈联文  @白夜  

*设定:年下AU 基妹比锤哥大五岁 

*全文6000+


建国小可爱的目录

一.孤独


Loki前几天去参加了他最好的朋友Bucky的婚礼,他作为伴郎离这对新婚夫夫是最近的。

看着他们互换戒指,看着他们亲吻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他最好的朋友拥有了幸福,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。

说实话,他是羡慕的,Bucky和他爱人Steve,经历了十年,十年中吵吵闹闹,分分合合也是常事。

最终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,变成了一家人。

而他终究还是一个人。


夜晚,Loki没有去参加这对夫夫所办的Party,而是跑到了一边,一个人吹着冷风。

Bucky穿着一套黑西服走了过来,他的手上拿了两杯酒。

“怎么不过来一起嗨,顺便看看有没有合眼缘的。”

Loki接过一杯其中一杯酒,喝了一口,“没什么兴趣,Bucky你说我是不是也应该找一个伴?”

“的确,你再过两个月就是你三十生日了,总不可能一个人过吧?”

“不是有你,有Peter,有Charles吗。”Loki无所谓的说道,他是真不在乎这些,虽然他的朋友都有伴了。

Bucky呵了一声,“Peter有了Tony,只不过他明年才到法定结婚年龄。Charles和他家Erik相爱相杀到今日,虽没有说在一起,但我们心里都懂。现在我也结婚了,唯独你,至今没有人陪伴。”

Bucky很少会说那么多话,Loki知道他是真心的为自己而担心,心里一暖,对Bucky笑了笑,“难道你们都有了伴,就不要我了吗?”


Bucky有些无奈的看着Loki,“Loki,你知道…”

Loki打断了Bucky的话,向他做了个嘘的手势,又指了指天空,“还记得你以前和我说的吗?每一刻星星都有着他的归宿,他的命运,但不管遇到什么事,他都会闪闪发光。”

“Loki。”Bucky被Loki说的有点难受,刚想抱一抱旁边的人,就发现Loki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柔弱,因为Loki正一脸欠扁的看着他。

Bucky叹了口气,轻轻的打了一下Loki的胸,“走了,回去嗨吧。”


那晚过后,Loki口头上说没放在心上,他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想法,他发现自己的生活的确过于孤单,以前倒还好,他还会和Bucky他们一起出去玩。

自从接手了家里的公司,就很少有时间和Bucky他们一起玩了,忙着忙着倒是习惯了一个人。


Loki躺在床上,他的身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。他刚刚搜了搜‘如何能快速的不孤独’这个问题,现在正在看网友给出的答案。

答案很多,大部分人都说找一个陪伴,或者多跟朋友们玩,但这些答案中,有一个倒是引起了他的兴趣。


你可以选择养一只宠物,比如一只猫或者一只狗,他们能让你不孤独。


这个答案有着几百个赞,Loki想了想他的确可以去养一只宠物。有了这个想法,Loki第二天就去了附近最大的一家宠物店。


Loki查过这家店,给的都是满分的评价,并且都说店主很亲切,店里的宠物也有多种选择,是个很不错的宠物店。

Loki走了进去,入眼的是一群各色各样的猫猫狗狗,往里看去还看到一个健壮的金发男人正按着一只…黑猫洗澡?

他愣了几秒,还是敲了敲洗澡间的玻璃门,金发男人转了过来,看到他先是笑了笑,再把手上的黑猫抓了起来,示意让他等一下。

Loki明白的点点头,他看了看笼子里的猫猫狗狗,狗狗看到他比较激动,个个都站了起来,向他发出叫声。

他不喜欢太吵的动物,瞬间就把视线看向了旁边的猫咪们。

猫咪都是白天睡觉晚上闹腾的动物,现在只有几只猫咪还会给Loki一个面子在他面前活跃几下,而其他的猫咪都在那里趴着一动不动。

“想养猫?”

金发男人走了出来,他抽了几张餐巾擦了擦手,漫不经心的问道。


“说实话,我还没有想好。”

“你平时有空吗?”

“我比较忙。”

“那你其实不太适合养动物。”

“我也那么觉得,但就想养一个小东西。”

“那你的确比较适合猫。”

Loki向他点了点头,“我也那么觉得。”


Thor走到其中一个笼子面前,抱出了一只蓝眼睛的白猫,它是一只长毛猫,被抱出来的时候,还不太开心的挥了挥爪子。

“这是我店里最喜欢的一只猫了。”

“那我应该荣幸吗?”

“你别看这只猫长得可爱,摸上去也毛绒绒的,但他的性格很冷漠,很高傲,要和他相处很久才能与它亲近一些。”

Loki挑了挑眉,伸手摸了摸那只猫,“这个性格不怎么好啊。”

“嗯,跟你挺像的。”

Loki惊讶的望向面前的男人,“哦?为什么。”

“你好,我叫Thor Odinson。”

“Loki Laufeyson。”


Thor向Loki凑过去一些,他的嘴角上扬,直直的盯着Loki,“我们算是认识了吧?”

“你还没跟我说为什么呢。”

“你看,你现在就展现出一股,生人勿近的气息,和这只猫极像。”

Loki没有反驳,而是将Thor推的离自己远了些,把他怀里的那只猫抱到了自己的面前,猫的蓝眼睛和Loki的绿眼睛相对,好像是和自己挺像的?

半晌,Loki把猫又递回了Thor,“就要这只了。”


二.巧遇


当你认识了一个人,你和他的偶遇也会慢慢的变多。


Loki今天早早的下班了,自从养了猫,倒是很少加班了,他家的猫也不怎么闹腾,的确如Thor说的那样,是一只高傲的猫咪。

这不,刚走到小区附近,就见到Thor牵着一只金毛向他这边走来。

“你好啊,Mr.Laufeyson。”

Loki看了看那只狗,又看了看Thor,“这狗长的挺像你的,Mr.Odinson。”

“噗,是吗哈哈哈。”Thor笑了笑,继续说道,“它叫大毛,特别乖,你可以摸摸。”

“大毛?”

“对,你给你家猫取了什么名字?”

“特别的巧,我给取了毛毛的名字。”

Thor没忍住笑了出来,调笑道,“看来你取名的能力也不怎么样嘛。”

Loki反驳道,“说的你很会一样。”


两人就像认识了很久一样,站在那聊了很久,大毛也不急,乖乖的坐在那等着他们聊完。

他们聊了很多关于宠物的东西,比如猫该如何养好,再比如对于毛毛这只猫如何让它亲近自己。

这类问题Loki问了不少,Thor也都耐心的一一回答了。

大概他们在那聊了十几分钟,大毛有点等不急,咬了咬绳子,希望能引起主人的注意。

这样做果然引起了Thor的注意,他这才想起自己狗还没溜,安抚的拍了拍大毛的头,随后抬头对Loki说,“我们两可以加个好友,你有什么问题也好问我。”

Loki点了点头,拿出手机加了Thor的联系方式。他们俩又寒暄了几句,Loki才和Thor道别了。


回到家,Loki把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毛毛抱到自己身上。

毛毛调整了一下坐姿,舒舒服服的趴在Loki的身上,还眯了眯眼睛,看上去很舒服。Loki被它这样逗笑了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伸出手摸了摸毛毛的长毛。

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响,Loki奇怪的把手机拿了起来,一看是Thor的短信。


Thor:Hi,Mr.Laufeyson


Loki挑了一下眉,想了想还是回复他了。


Loki:你好,Mr.Odinson。

Thor:我可以叫你Loki吗?

Loki:当然可以,Mr.Odinson。

Thor:那你应该叫我Thor。

Loki:……Thor?

Thor:嗯,你家毛毛有什么问题吗?

Loki:它现在正趴着我身上呢【毛毛趴在loki身上.jpg】

Thor:我也想这样趴在你身上。


Loki一愣自从他和Thor认识,他就会时不时的撩一下他,不过…他好像还比自己小几岁。


Loki:那你可能是不能如愿以偿了。

Thor没有立即回复,Loki晚饭都到了,Thor才回复他。


Thor:对不起,刚刚大毛抽风了,在那乱叫。吃饭了吗?


刚刚大毛抽风了,Loki想了想刚刚那只长得极像Thor的狗,果然看上去不管多乖的狗,都忍不住抽风。Loki看着趴在电视旁边的毛毛,有点庆幸自己养的是猫。


Loki:在吃了,你呢?

Thor:我得把大毛整顿好才能开始吃。

Loki:幸苦了,所以养狗很烦吗?

Thor:养什么都很烦,只是养狗比养猫烦一点。你要遛狗,给它擦屎,每天不在家的时候,还要担心它拆家,就怕回去家里变得一团糟。

Loki:那的确很烦,你为什么养狗啊?

Thor:你为什么养猫?看你的样子才是什么都不会养吧,是什么使你养宠物呢?


Loki看了看趴在那已经快睡觉的猫,他为什么养它呢。可能是因为太孤独了吧?


Loki:可能是因为孤独吧。

Thor:我可以陪你啊!

Loki:我已经是一个要三十的男人,对小姑娘那一套没用。


Thor看到这句话一笑,怎么有点恼羞成怒的感觉,哎呀呀把人弄生气了。

Thor:哦,我说了那么久没用啊。

Loki:你想多了。

Thor:毛毛一开始也这样,什么都不接受,每天一动也不动,除了吃饭喝水他一天下来就一个姿势,也不给人抱,也不叫,每天都一个表情。

Loki:它现在不是很乖吗。

Thor:那是因为它尝到了撒娇卖萌的好处。

Loki:所以?

Thor:你也会的。


三.暗恋


你也会有一天对我放下心防。


Thor喜欢Loki,在他刚搬来这里的时候。那个时候他才20出头,Loki也刚接手公司没多久。

那个时候他和父母吵架,一个人搬出了家,靠着自己攒的积蓄,在这里租了房子。

刚搬来那晚,他一个人跑到酒吧去喝酒,喝了几口门口就穿来一阵骚动。

一看是几个小流氓正调戏着一个男人。

男人一头黑长发,穿着一身黑西装,在这个酒吧里格格不入。Thor看不清外貌,但远远看去,感觉是一个很好看的人啊。

那几个小流氓把那黑发男人围了起来,左一句右一句的调戏那个男人。

那个时候Thor鬼神差的走了过去,把那黑发男人拉了出来,“你们想对我的人做什么?”

Thor爱好健身,看上去十分健壮,小流氓们互相看了看,其中一个对Thor陪笑道,“没事没事,看这小哥挺孤单的过去陪陪,哈哈。”

说完小流氓们就跑走了,等小流氓走远,Thor低下头想和怀里的男人聊几句,就被无情的推开了。

黑发男人向Thor道了句谢,就离开了,Thor呆了一下,他除了看清这男人的外貌之外,什么都没问,什么都没说。

不过,这男人长得倒是挺好看的啊……


那黑发男人走后,Thor也没有留下来继续喝的想法,他回到家满脑子都是黑发男人清冷面庞,他有尝试寻找过他,却一无所获,就像消失了一样。

Thor一开始也是放弃的,只是一个路人而已,并没有什么好惦记的,可后来他发现他错了。

他时不时的就会梦到那个男人不说,有时候还会梦到一些他把那人压在身下的场景。

Thor明白,他大概是对那个男人一见钟情了。

他以前从不信一见钟情,现在事实告诉他,这世界真的有一见钟情。


也因为那个男人,他决定在那长期发展,也有了现在的宠物店,并且还在那买了房子。

他觉得能遇到一次,就能遇到第二次。

一开始Thor还每天去那个酒吧,希望遇到他。

可惜在那连续去了一周多,都没有看见那个黑发男人。


三年过去了,终于他找到了他。

这个让自己念念不忘的人,他终于找到了。幸好命运没有戏弄他,没让他等太久,也没有让他被别人所拥有。


四.毛毛


三个月过去了,Loki和毛毛相处的越来越好,毛毛也适应了新环境,每天7点,毛毛就会乖乖的坐在门口摇着尾巴,等待Loki回来。

而这三个月也改变了很多,加班狂人Loki每天准时回家不说,Loki因为在家无聊还学会了一些简单菜。

但最大的改变,是Loki与Thor的关系。

一开始,Loki只是会去Thor的店买一些毛毛的东西,后来聊天越来越多,虽然一开始都是Thor主动在说,Loki回几句,可聊久了,Loki也会主动找Thor,给他发一些毛毛的照片之类的。

这不,今天Loki又早早的回到了家,毛毛还是老老实实的在门那边等着Loki。

他把鞋换好,就像往常一样把毛毛抱了起来。


“今天在家乖不乖?没把什么抓坏吧?”

Loki随口一问,毛毛当然是不会回答他的,但事实却回答了他。

Loki坐到沙发上准备一边撸猫一边看会电影,却发现他并没有连上网,他以为是手机卡了,重启了一下还是没有连上。

这下,Loki突然有不太好的预感。

他站起来检查了一下网线,发现网线被抓的坑坑洼洼,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干的蠢事。

“毛毛,你干的?”

然而毛毛高傲的抬着头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到Loki面前,无辜的看着Loki。

“喵~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就是你这小东西干的。”

Loki撸了撸毛毛的脑袋,叹了口气,养动物果然是件伤脑的事情啊。

他把移动网络打开,想了想给Thor发了一条消息。


Loki:我记得你家旁边有卖网线的对吧?

Thor:是啊,怎么了?毛毛把网线怎么了?

Loki:它把网线玩断了。

Thor:哈哈哈哈,这样吧,我买一根网线过来,你在家等我。

Loki:行。


Thor知道Loki家在哪,他曾经以去看毛毛的理由去过Loki的家。

他一下楼买了根网线,就往对面那个小区走过去。

Loki把门打开,就抱着毛毛靠着门框等Thor,这个时候也不怎么想玩手机了,他只想把这只蠢猫狠狠抽一顿。

想归想,Loki也不会真动手,跟一只猫计较什么,最多也就罚毛毛几天不能好好吃饭。

这几天毛毛可是胖了不少了,抱着明显重了。


不一会儿,Loki就看到了Thor,他走过来摸了摸毛毛的小脑袋,“看看你干的坏事,把你主人气的都叫我过来把你带走了。”

Loki刚想说什么,Thor的手就放在了他的头上,靠近他说,“是不是啊,小宝贝。”

“把你的脏手从我头上拿开。”

Thor还想在调侃几句,但看Loki那个表情,他怎么感觉自己在说什么,就要死在这了,那可不行,他还没有亲到Loki的小嘴,怎么可以死呢。


Thor是个居家好男人,换网线他自然是会的,没多久就把网线换好了,转头得意的看着Loki,“宝贝,我是不是很棒。”

“既然换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
Thor脸上露出委屈的神色,“宝贝,你这样我很伤心。”

Loki冷哼一声,“你有什么好伤心的。”

Thor怎么感觉Loki和他闹脾气了?难道是因为他摸了他的头不开心了?这可不行,他好不容易和Loki熟络的起来,他还没有和Loki做一些羞羞的事情,怎么可以前功尽弃。

他大步走到Loki面前,Thor虽然比Loki小五岁,个子却是高了不少,Thor站在Loki面前,Loki不得不说他慌了几秒,刚想故作坚强喊一句干嘛。

Thor就稍微蹲下来了一点,把头放在了Loki的肩上,“宝贝,我错了!我下次再也不摸你头了,你现在可以随便摸我的。”


Loki没有想到会是这样,呆了几秒,哼了一声,“谁要摸你头。”

话是这样讲,Loki还是把手放到了Thor的头上,摸了几下。

你问毛毛?哦,他被两个大汉死死的夹住了。


五.大毛与毛毛


继那天后,Thor来Loki家就多了起来。

遛狗遛着遛到了Loki家,害得大毛和毛毛差点打起来。

家里没食材了跑到Loki家蹭饭,因为突然来袭,害得毛毛的小黄鱼分了几条给Thor。

店里来了新猫粮,给Loki送去,这次是有说好的,并没有害得毛毛怎么样。

也有时候是Loki邀请过去的,他学了新菜,给Thor尝一尝,这也使得Thor跟想和Loki在一起,因为Loki做的非常好吃了。

谁都想不到这是一个学厨不到一年的人做的。

当然这话可能只是一个陷入了爱情中的傻子夸张的说法。


换句话讲,Thor一周可以去五天Loki家,还剩两天休息日,Loki要在家好好睡觉,不让Thor去。

Thor:其实我们可以一起睡的,我不建议的。


今天Thor又带着大毛去了Loki家,大毛一进门就跑到了毛毛面前。

“汪!”大毛对着毛毛大叫了一声,把毛毛吓得直接从茶几上摔了下来。

高傲的猫咪,气定神闲的又爬回了茶几上,然后一爪子抽向了大毛。

大毛吃疼又向毛毛叫了一声,‘你为什么打我!好痛!’

毛毛斜眼看着大毛,那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智障。

‘你把我吓着了,蠢狗。’

‘我不蠢,我很聪明的!’

‘呵,蠢狗。’


Thor在厨房调戏了一下Loki,就被Loki赶了出来,一出来就看到了他家大毛被毛毛打了一爪子的情景。

每次来都可以看见他家大毛被揍,Thor从刚开始的震惊,到现在已经习惯了。到底是毛毛太凶,还是大毛太傻,我们心里明白就好。

他走到沙发上把毛毛抱到自己腿上,大毛不开心的像Thor叫了一声。

‘毛毛,你快从我主人腿上下来,他把你摔着怎么办!’

‘不用你管,蠢狗。’然而毛毛还是从Thor的腿上走到了旁边的沙发上趴好了。

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宠物,这傲娇样和他主人一个样。

大毛没有跳到沙发上,它凑到毛毛面前,舔了舔毛毛的额头,‘你要离我主人远一点,他很傻的。’

‘哦?有你傻吗?’

‘有啊,他追你主人追了那么久,还没追到呢!’

‘那看来没你傻。’

‘没有!就是比我傻!’

‘蠢狗。’


Thor听不懂那一猫一狗的对话,他只看见他家大毛再舔毛毛,他向厨房里的Loki喊了一句,“Loki!你家毛毛真的是公猫吗?”

“他是不是公猫,你还不知道吗!”

“我为什么要知道!”

“呵,Thor,你可是亲手切了他小jj。”

Thor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它现在没JJ,可以算是雌猫啊!我怎么感觉我家大毛看上你家毛毛了。”

Loki沉默了一会儿,他端着菜走了出来,他还系着围兜,他走到Thor现在坐的位置,就看见那一猫一狗凑的很近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“Thor,你下次再带着大毛来,我就让你没毛。”

“我**上也有毛,你会剃吗?”

“呵呵,你可以试试。”


Thor吃好饭就回去了,回去的时候Thor蹲下来抱住大毛,“为了你主人我的幸福,和你喜欢的人的主人的性服,暂时就委屈你了。”

大毛:汪汪汪??


六.在一起


Loki知道他喜欢Thor,他也知道Thor也喜欢他,奇怪的是谁都没有说开。

他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却谁也没有说出那句话。

Loki其实也有点害怕,他孤独惯了,如果答应了Thor,他的生活从此再也不是他一个人了。

他真的可以吗?

他不知道,他能不能接受。奇怪的是Thor也没有和他说开,这也正合Loki的意,他还没有想好,他的未来是否可以加一个人。


Thor决定在明天表白,他已经陪Loki过完了三十岁生日,而明天就是Loki的三十一岁生日。

三十岁生日那天,Thor和Loki已经认识了两个多月,他本来想借此机会表白的,可Thor怂了。

如果Loki拒绝了他,他们连朋友都没有的做了。

那他这三年的等待,全部白费。

他不敢,他怕了,他想如果最后的结局是拒绝,那就多陪一会儿Loki,这样自己的三年也不算太浪费。


但是Thor决定赌一把,如果Loki拒绝了,那他就结束这段感情,从此和他再无瓜葛。

如果Loki答应了,那最好,他开心,他家大毛也开心。


第二天,Thor定了个餐厅,是平常Loki常去的一家。他准备了一些小礼物,写了一段长长的话,一切就绪就差Loki。

Loki以为只是去吃饭,随意的穿了一身,一到餐厅他就发现了不对劲。

怎么这里的人都怎么热情,也不能说是热情,就是这次的感觉和以前来的感觉不太一样。

他被带进了包间,一切都很正常,正常的让Loki感觉不太对。

他和Thor吃了一会儿,蛋糕就上来了,就他们两个人吃,蛋糕也不是很大,是Loki最爱的巧克力蛋糕。

Thor让他切,Loki拿刀切了一下,发现切到了一个盒子一样的东西。


Loki瞧了一眼Thor,觉得没什么危险,小心翼翼的把那个盒子从蛋糕里拿了出来。

一打开,里面躺着一对男士手表。

“我特地定做的,你一个我一个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,Thor?”

“我我我我…Loki!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Loki点了点头,示意Thor继续。Thor在想他背了一晚上的稿子,发现一句话都讲不出来,一下子站起来,没想到用力过度,椅子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。


Loki吓了一跳,挑着眉,“Thor?”

“我喜欢你!”


Loki安静了几秒,在Thor紧张的眼神下,平静的说,“你可以先把椅子扶起来,我在跟你说我也喜欢你。”

Thor哦了一声把椅子扶了起来,明显没有反应过来。

Loki噗了一声,伸出手指向Thor勾了勾。Thor满脸疑惑的凑过去,Loki一下抓住Thor的领带,亲上了Thor的嘴。

看着Thor惊讶的表情,Loki唇角微微扬起,露出了一个邪笑的表情,“不巧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7.关于稿子


两人在一起一周,Loki就翻出了Thor的那篇稿子,他看完才知道Thor原来很早就遇到了他,只是他那天无聊想去喝喝酒,没想到遇到了小流氓,本来想自己动手教训小流氓的,刚要出手,就被人抱住了。

说实话,他自己都没看清那人的面貌,这件事他也丝毫没有在意。

然而惊讶归惊讶,对于那篇稿子,Loki可是嘲笑了Thor一个礼拜。


Thor:难受。


8.关于大毛和毛毛


大毛:毛毛我终于见到了你!

毛毛:蠢狗。


毛毛你骂就骂,你跑到人家面前骂干什么!!


9.关于作者


我tm写了六天啊!!

我写了好久啊!!

你看到这还不给我小心心蓝手手评论

就过分了啊!

给我小心心的我爱你!


10.最后

其实我还是写的有点急

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感觉

比如那只洗澡的黑猫,是有戏份的

但是我写不动了!

评论(4)

热度(2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