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国喜欢锤哥的百般模样

【巍澜】一大早上醒来和一个男人上床了(4)

*OOC严重x3

*有一点点黑道AU
*这是一个AU
*私设如山 
*我是一个欢脱向作者 并且这篇文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不是正剧 就是一个哄自己开心的甜文 请勿认真
*有一些跟着原著/剧版走的剧情
*暗恋巍了解一下?


目录:建国小可爱的目录
前文:
(1)(2)(3)

——

4.

“想扳倒一个人,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,便是成为他最信任的人。”

现在赵云澜满脑子都是这句话,原因是就在刚刚他一打开门就遇到了沈巍。

他本想打一个招呼就快点走结束他和沈巍的交流,却没想到沈巍主动的拉住了他的手。这可把赵云澜吓了一跳转头一脸震惊的看着沈巍,忘记了甩掉他的手。

“啊。”沈巍不太好意思的放开赵云澜的手,才继续说道,“赵云澜,我有点话对你说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。”沈巍的嘴角微微弯起,他好像有点紧张,不太敢看赵云澜,眼神一直看着身后的墙。

赵云澜呆在了那里,讲真他对沈巍有着好奇心,却心里又明白,沈巍就是毒药,深入进去,自己也别想活。

沈巍身上有太多的秘密,他敢发誓,沈巍绝对不是一个大学教授那么简单。

他的老师告诉过他,想扳倒一个人就要成为他最信任的人,虽然这句话不能用在沈巍身上,但要查出沈巍的身份秘密,最简单有效的就是成为他最信任的人。

沈巍的提议,就是在诱惑他喝下这杯毒药,他不喝,沈巍的身份他也绝不会提前而知。如果沈巍不是和他一派得,结局可想而知,必然是被他牵着路走,再被踢下深渊。

如果沈巍和他是一派得,那结局可能会舒服一点,但躲不掉被牵着鼻子走,只要想到这点,赵云澜就觉得不爽。

喝下这杯毒药,自然而然就会得知,沈巍到底是友还是敌,如果是友,那就坦诚相待,一起行动。如果是敌,那就要看他打不打得过这位身形单薄的教授了。

简单的思索后,赵云澜心中已经有了答案,但他觉得奇怪,这位教授怎么会突然有这样的想法。

“沈巍,你怎么会突然说这个。”

“其实也没有什么,就突然想到的,如果这让你困扰了,我以后也不会提了。”

赵云澜笑着搂住了沈巍的肩膀,“既然你都这样说了,那我们就试试吧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沈巍把放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拿下来握住,对赵云澜露出一个笑容,“那你今晚来我家吃饭吧。”

*

两人在一起的过程实在是过于平凡,要说两人都是你情我愿,沈巍心里有事,赵云澜心里也有事。可要说两人心里都没有对方,赵云澜心里清楚的知道他其实挺在意沈巍的,而沈巍嘛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
赵云澜也想过,如果没有那晚,他会不会就会用另外一种方式遇到沈巍,比如说那个没有人见过,却是龙城警察头号缉拿对象的夜尊?

或者只是一个高智商罪犯?

再或者他见不到沈巍?

当然这不是他现在应该思考的事情,他现在应该想的是,如何在这段期间内,和这位沈教授斗智斗勇,从而得知他的真实身份。

比如他现在就在绞尽脑汁的想如何回答沈巍的问题,他该吃些什么呢?

回答随便什么的,会不会显得他太随意了,说几个菜名,要是沈巍不会做怎么办?这会不会也显得他太挑了。

赵云澜瞄了一眼沈巍的冰箱,都是他爱吃的东西,他本来就不挑食,唯一不喜欢的就是芒果,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和芒果有很大仇似的,每次吃芒果都过敏,渐渐的他也就不吃了。

“你要实在是想不出,那我就给你随便做一点?”

“好啊,做几个你拿手的好菜,我倒是要尝尝沈教授的手艺。”

“那我可要好好的给你做。”

赵云澜看了一会儿沈巍做饭,越看越饿,特别是那味道是越来越香,他看着就咽了好几口口水,本来他是一点不饿,现在他觉得自己饿的都可以吃下一头牛。

赵云澜跑到沙发上去躺了下来,他把手机拿了出来,发现自己的微信炸开了花,打开一瞧,原来他那些同事知道他找了一个男朋友后,都过去几个小时了,现在还在微信群里讨论着呢。

祝红:赵处的男朋友到底什么来头,我们怎么都不知道?
大庆:我和赵处家住那么近,我都没见过什么男的和老赵走得近,怎么就突然有男朋友了?
林静:别说了,我现在都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郭长城:真的找了一个男朋友吗?我还是不太信
赵云澜:你们要不要问问我?

赵云澜刚发出去这一句,沈巍就走了过来,他一边把挂在身上的围兜解开,一边跟赵云澜说道,“等久了吧,过来吃饭吧。”

“好叻,这就来。”他刚看那群兔崽子的消息,都感觉不到饿了,沈巍一出来,带着一股饭菜的香味,他感觉现在吃两头牛是一点问题都没有。

迫不及待的坐到餐桌边,没等沈巍说话,赵云澜抓过筷子就吃了起来,沈巍看他这样无奈的笑了笑,夹了一些他面前的菜,放到赵云澜的碗里,“慢点,不知道的人都以为我虐待你了。”

沈巍的饭做的确实不错,从赵云澜扒饭的速度就可以看的出来,加上赵云澜天天和泡面过日子,随便没事也会去吃顿好的,那也是火锅烧烤,吃多了总会腻。

像沈巍这样的三菜一汤,赵云澜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吃到了。

你还别说还真有点好吃。

赵云澜迅速的把一碗饭吃完,放下碗筷,一脸满足的对沈巍说道,“我以后每天来你家吃饭吧,你这饭做的还真可以。”

“我把我家的备用钥匙给你吧,这样你没事就能来我家吃饭了。”

“怎么信任我?”赵云澜想都没想就说了出来,这刚说完他就后悔了。

沈巍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,好像很奇怪他为什么会这样说的样子,“我们现在在一起了,不就应该该互相信任吗?”没等赵云澜回复,沈巍凑到赵云澜的面前,接着说,“如果你不介意,你住过来我都没意见。”

——
澜澜知道为什么芒果过敏吗?
那是因为
同族不能相互残杀哈哈哈哈

我下了好几个伏笔
( ̄▽ ̄)这个主动的巍巍
是有原因的了解一下?

评论(17)

热度(4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