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国喜欢锤哥的百般模样

【巍澜】一早上醒来和一个男人上床了(2)

*OOC严重x3

*有一点点黑道AU
*这是一个AU
*私设如山 
*我是一个欢脱向作者 并且这篇文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不是正剧 就是一个哄自己开心的甜文 请勿认真
*有一些跟着原著/剧版走的剧情
*暗恋巍了解一下?

目录:建国小可爱的目录
前文:(1)



2.

赵云澜本以为他以后再也不会见到沈巍,可离上次那件事已经过了一个月了,在这一个月,他已经见到了沈巍十次以上了。

每次见到,都是在发生命案的现场,这让赵云澜怎么能不怀疑,好笑的是这个人还真的一清二白,出现在那确实是巧合。

更何况沈巍的身份,也没有任何的疑点,龙城大学的生物学教授。

这不,他今天去处理一个小案子,刚准备去别的地方看看有没有凶手留下的痕迹,他就在旁边的咖啡店里看到了沈巍。

他点了一杯咖啡低着头,正认真的看着书。或许是因为他在那站了太久了,沈巍抬起头正好看见了他。

沈巍对他笑了笑,就把视线移回了书中,他离沈巍还是有点距离,看不太清沈巍正在看什么书。

赵云澜本想离开,脚却不听他的使唤,走进了咖啡店,还要了一杯这里的咖啡,坐到了沈巍的面前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沈巍并没有抬头看他,好像一点都不意外他的道来,“我们见面那么多次,你每次的第一句话都是这个。”

“说的也是,那你这次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沈巍抬起了头,向赵云澜眨了眨眼睛,随后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,“这家店是离龙城大学最近的一家咖啡店,我来到这喝喝咖啡应该没碍着赵大警官办公事吧。”

赵云澜喝了一口咖啡,碰到他的十几次,每一个解释都让他无法反驳,不管他怎么调查,怎么询问,最后的结果都是巧合。

巧合一次两次还能让他相信,可这都十几次了,这让他怎么相信。

“沈教授,下午没课?”

“嗯,赵大警官等会儿也没事?”

赵云澜并没有立马回答沈巍的问题,他满脸笑容,让人感受不到任何压力,但赵云澜现在给人的感觉,总觉得下一秒就要把你带回警局,好好审问。

“那沈教授如果有空的话等会儿陪我去走走?”

沈巍嘴角微微上扬,摇头拒绝了赵云澜的请求,“我下午要去看房,看来是不能陪赵大警官逛逛了。”

“看房?沈教授不是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吗?”

“确实,只是最近有一点想要搬出来。”

“是嘛,那祝沈教授找到心意的房子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*

这世界总会有一些无法理解的巧合,赵云澜现在是明白了这句话。他上午才和沈巍告别,下午忙完工作回到家,又在家门口遇到了沈巍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沈巍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“赵大警官,你真的每次遇到我都是这一句话。”

“这也是没办法,遇到你的次数有点多。”

沈巍向赵云澜靠近了几步,“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没有机会问你,正好现在你给我解释一下。”

“你讲。”

“那件事之后,你真的就一点没有再联系我的想法吗?”

赵云澜愣住了,他以为沈巍会问出一些比较高深的问题,或者问关于最近所发生的命案的问题,他连答案都想好了,没想到沈巍问了个这个。

沈巍见他不回答,又凑近了他一些,赵云澜紧张的吞了口口水,好像是想到了那天的事情,他的脸庞有一些红。

“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再联系,那天的事情都是意外。”

赵云澜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奇怪,但因为实在是有一些紧张,他的声音稍微有些颤抖。

沈巍看出了赵云澜的紧张,抱着逗一逗他的心态,慢慢的又靠近了一点赵云澜,就在他们两快亲上的时候,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。”

赵云澜急忙把沈巍推开,保安的突然出现,让他一下子清醒过来,他这才想起自己正好就在这一层的监视摄像头下,刚刚他和沈巍所发生的一切,保安应该都看见了。

沈巍整理了一下衣物,他可能也是遇到这样的事,尴尬的不敢把视线朝保安那看。就这样过去了五分钟,保安看着那两人整理了无数次衣物,就是不回答他的问题,有一些恼怒的把问题又说了一遍。

“没…没什么。”两人几乎同时的回答了保安的问题。

保安看了一下赵云澜,又看了一下沈巍,最后他叹了口气,对两个人说道,“我知道你们年轻人谈恋爱,都比较开放,但是在楼道里还是不要那样,有什么事回家做,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

保安说完就快速的离开了现场,等赵云澜他们反应过来保安已经不知道去哪了。

“沈教授,这下好了,我赵云澜一世清名都被你毁了。”

沈巍抖了抖肩,对赵云澜露出了一个欠揍的笑容,“没什么事,我也先回家了。”

“你回什…”赵云澜刚想说你回什么家,沈巍就拿出了一串钥匙,打开了他家对面的那扇门,走了进去。


“嘭!”巨大的关门声吓了赵云澜一跳,硬是原地呆愣了好几秒,才想起拿钥匙开门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